墨迹

【杰佣】红珍珠的挽歌(全篇)

人物私设

这个故事是源自一个视频,人们猎杀鲸鱼血染红了大海。但我想说  虽然我也是人类,但我的祖先也是动物,我也是动物的一员

人鱼和开膛手梗

部分地方ooc

喜欢军人论的请不要点开

@阳夕君⭐

开始————————————

时间:十九世纪
   
   很久以前大海里生活着一群美丽的天使,他们的名字叫做人鱼。有传说,人鱼的眼泪会化为珍珠,但有的人鱼只会在自己最爱之人身亡后,眼泪才会化作红色的珍珠,为逝去的爱人奏响无声的挽歌。
      
    奈布是人鱼家族最小的一只人鱼,但从小就比较成熟稳重,甚至可以说就是一个小大人。渐渐的,奈布身边可以交谈的朋友很少,但有很多孩子非常喜欢奈布海蓝色的鱼尾,让人觉得美丽。
       
   时间一晃而过,到奈布成人礼那一天了——
    
   族长:“奈布·萨贝达,今日是你的成人典礼,只要你的眼泪可以化作珍珠,便可成为人鱼家族的一员。”
     
  奈布听着族长在哪里大放言辞,却一点也没有听进去,他一直在思考怎么哭。

 奈布并不是从小老成,小的时候,奈布也和普通的人鱼一样活泼爱闹,那个时候是奈布最幸福的时光。


但有一天,因为奈布鱼尾的颜色太过于吸引人,在渔民出海的时候被发现了。就在奈布快要被渔网抓走的时候,奈布的妈妈一把推开奈布,大喊:“孩子,快跑。快点跑回到族群里去!”


“不……我不要……妈妈……妈妈我们一起走……”,小奈布不知道母亲被人类带走会发生什么,可是动物的天性告诉他,如果不救妈妈,那么将会是生离死别。


“没事的我的孩子,妈妈会回来的,现在答应妈妈无论如何不要回头,就一直游回族群里。”


说罢,妈妈从渔网里像小奈布招了招手,小奈布游过看着妈妈,妈妈隔着渔网在小奈布的额头轻轻一吻,泪在她的脸上滑落 。当从脸颊滴落的一瞬间,泪变成了一枚红色的珍珠掉进了沉沙里。母亲的话语和那一吻,让小奈布以为妈妈会回来,便往族群游去。
   
而奈布也错过了母亲眼中的恐惧和不舍,甚至还有一丝怀念。夜幕将至,渔网被缓慢的拉起,渔民看着被捕的人鱼并不是那海蓝色的鱼尾,而是一条赤红色的,便开始骂骂咧咧。母亲认为奈布安全了,便欣然的闭上眼睛,可她不知道奈布在渔网拉出海面的时候跟了上来奈布。不知道这渔网会将自己的母亲带往何处,只知道如果不跟上去,会错过和母亲见面的机会。
   
 船渐渐靠岸,奈布躲在一个岩石后面看着人类粗鲁的拉着母亲的头发,将母亲狠狠地摔在地上,并用一把巨大的锤子砸向母亲的头颅。就在那一瞬小奈布听到“呵——曾经用来杀害我丈夫的也是这个锤子吧!夫君我来陪你了——”。


“咚——”
      
     槌起槌落,鲜血染红了沙滩,也染红了那片大海。奈布才知道,原来自己一直没有见面的父亲不是不不爱自己,而是为了保护自己和母亲死在了那片沙滩。

       

“现在流下你的眼泪吧。”族长威严的声音让人觉得寒心。很多孩子都希望这个美丽的人鱼哥哥可以留下。当奈布听到眼泪可以流下来的时候,一直紧绷着的感情,一直隐忍的眼泪瞬间倾巢而出。压抑的悲伤瞬间感染了所有的人鱼,但是奈布的眼泪在滴落的那一刻,却只是普通的泪。


“泪无法化珍珠,你走吧!人鱼族不需要废物!”


族长的眼神看着奈布,宛如再看一个垃圾。当哪些被奈布感染的人鱼听到听到族长的话语,瞬间停止悲伤,反而用那样的目光看着奈布。奈布的眼泪瞬间止住,还有一些没有滑落的泪珠挂在奈布的眼角处,这样的眼神奈布曾经看到过。


也正是这样的眼神,让奈布失去了那个每天会为奈布准备食物,陪奈布玩,在夜晚给奈布吟唱歌谣的妈妈。小奈布回来以后像族人求救。当他们知道原因时,每一个人的脸上挂着鄙夷的面孔,和看垃圾一样的眼神。奈布的心情五味杂陈,痛苦,愤恨无一不吞噬着奈布对这个族群的爱。


最终,愤怒压制住了奈布的理智,他终于忍不住对他们吼道:“好啊!这样的族群我也不准备继续待下去了!因为你们的懦弱,害我的父母死亡!人类是我的杀父仇人,你们则是罪魁祸首!”曾经无邪的蓝眸瞬间被愤怒的红色所吞噬。那个无邪的少年在成人礼这一天被族人杀死了。


奈布转身离开,他依然爱着这片养育他的大海,却无法释怀族人的见死不救。


“什么人啊!”


“做不了人鱼活该!”


“他这样的人不配做人鱼!”


当人鱼们开始嘲讽奈布的时候,却不知死亡也悄然将至了。




“我近日发现身体大不如以前了,而且开始出现皱纹,众绅士可有何办法?”


“女王陛下我有一人推荐。”


“哦,是谁?快给我引荐。”

  

女王的话刚说完,宫殿里一阵黑风席卷而来,风卷着沙让人睁不开眼。不一会风散去,而此时一个身披棕黄色的人出现……不!那不能说是人,他是一个拥有一张帽檐下布满双眼的脸,下身像极了故事里海巫婆身体的,被人们抛弃信仰的神明!


“吾名哈斯塔——”


“吾曾是这片海域的神明。”


“人类,我帮助你满足你的欲望,但你也要保证从此不在触犯吾的领地。”


“不知伟大的神明为何愿意满足我的私欲?”女王鼓起勇气询问到。


“满足——呵,不过是希望吾的水域可以净澈罢了。”


“人类的丑陋已经污染了海洋里最美的生物,”


“人鱼!”


“人鱼!”听到这两个字,女王的脸上流露出来的表情让哈斯塔微微向后退了一步,被帽檐所掩盖的眸开始晦暗——人类的欲望一如既往地丑陋啊!


“人鱼!那个可以买一个好价钱”


“人鱼长得也好看!”


“人鱼好吃!肉质鲜美!!”


“吃了人鱼肉还能长生不老!”


不知是谁吼出这么一句。


乌泱泱的人群瞬间骚动开始狂躁。


“来人,宣布下去,给我猎杀人鱼,只要猎到,重金奖赏!”


公告

凡事猎杀到人鱼着重重有赏!
                                                   ——皇宫
                                   ✘✘年✘✘月✘✘日

有一个渔民发现了这个公告,瞬间,无论男女,无论老幼,人们拿刀叉开始大肆猎杀。

人鱼的哀嚎,眼泪化作的珍珠,还有那鲜血,染红了那日出的大海。

 

从族群里离开以后,奈布一个人游走在大海里。
    
因为伤痛的过去,再加上族人的冷言相向让奈布的心彻底寒冽。尽管六月底的暖阳撒在这片大海上,但在这个孩子的身边却是寒冷的戾气。奈布心乱如麻,不知不觉已经游了很远。他来到一片海域,发现海沙上躺着两个尸骨。


奈布心想:这片海域的话,人类的尸骨不应该存在的。但压抑不住心底的好奇,他游到两个尸骸的旁边,却发现这两个尸骸一个有腿骨,而另一个却没有!忽然,似乎有什么东西恍了奈布一下,他拭去那个物体上的海沙,是一个赤红色的鱼鳞!


霎时间,冰封的心碎了,眼泪宛如决堤的洪水流落下来。


“妈……妈……”


颤抖的声音和压抑不住的绝望无助吞噬了奈布的所有。


“啊——————”


一声哀鸣响彻这一片海域。那赤红色的鱼鳞,正是那个保护了奈布,被人类杀死的母亲——蒂娜。

 

奈布抬起头,想要阻止眼泪的滑落,但是看着大海上空的太阳,奈布的眼泪还是滑落了……当眼泪流尽后,奈布缓缓的低下头,开始寻找母亲的鳞片。低一下头的那一瞬间,曾经的天真彻底覆灭,那颗冰封的心也被高塔所围住。奈布一点一点的,用双手扫开海沙寻找母亲的鳞片,不一会被奈布寻找到的鳞片堆积成一个小山。当奈布准备再去寻找别的鳞片的时候,发现母亲尸骨心脏的地方,静静的躺着一颗红色的珍珠。


“这个是……”


奈布的手从肋骨的最低端伸进去,动作特别轻……仿佛是不想吵醒自己正在做梦的母亲。


“呃!”


当奈布的手轻轻的触碰到珍珠的那一瞬间,记忆宛如破闸洪水全部涌进他的脑海里:


曾经有一个好奇心特别强的小人鱼,有一天偷偷浮出水面去看人类的世界。当小人鱼付出水面时,一个人类的男孩静静的看着小人鱼,两人四目相对,一见钟情。后来小人鱼和人类都违背自己的族群,和彼此结为终身伴侣。后来不知道是谁将这件事传了出去,曾经的男孩为了保护自己的爱人和她腹中的宝宝,将人鱼送下水,便被人类用石锤残忍的杀害了。人鱼眼睁睁地看着爱人死在自己的眼前,但是因为他们的骨肉,人鱼不得不回到族群。

 

可是那个时候的人鱼族早已没有当初的纯真,对人鱼冷言相向,并且把她逐出了族群。


 “噗通”奈布坐在了地上,而那颗红珍珠却在奈布的手中微微的散发着红色的暖光。


“为什么……为什么……就因为我是人类的孩子,就要用我母亲的命,来救赎我人类的血液吗?妈妈不是说……人鱼都是温柔的吗?为什么会这么让人恶心……如果我是人类妈妈……妈妈就……不会死了……”奈布一边愤恨的无声询问世界的不公,另一边没有控制住力道,红珍珠碎了……


当奈布反应过来的时候………红珍珠已经化成碎末在水中融化开来……什么都没有了……就连母亲留给自己的最后的遗物都消失了……奈布缓缓起身,开始飞快的往族群游去。奈布自己也不知道自己为何要回族群,是去疯?还是去质问?更多的还是想要问为什么——


为什么要变成现在这样的?


或许是因为害怕,又或许是回忆起了曾经,奈布愣在水面。这时一个渔民看见了奈布,也看见了大海里那海蓝色的鱼尾,瞬间,渔夫的双眼像是看到金银财宝一样迸发寒光。


趁着奈布还在发愣,他举起还在滴血的刀子,像奈布的胸膛刺去。或许是本能的反应,又或许是蒂娜的灵魂陪伴在奈布的身边,他本能的躲开了致命伤,但是刀还是在奈布白皙的手臂上划开一个不深不浅的口子,蓝色的鲜血从伤口处竞相涌出,疼痛唤醒奈布的大脑。


他一个后仰躺进大海并且飞快的向别的地方游去。在海里,奈布是主人,没有一个人可以抓住奈布,就这样人们一遍骂着奈布一边把人鱼拉上岸。不知道游了多久,奈布看到一小片沙滩,他游过去,当身体刚出碰到沙滩便昏倒在沙滩上。


“哼哼哼~鲜血果然是最好看的啊!哈哈哈哈哈哈哈~背叛家庭的都该死啊~”


解决完妓女以后,杰克漫步在沙滩上,一边哼唱自己最爱的四小天鹅,一边擦拭指刃上的鲜血。为何神要创造人这样丑陋的东西……嗯?沙滩上有东西……杰克慢慢走进后,瞬间被眼前的人儿所惊艳到:看着奈布的鱼尾和还在流血的手臂,他轻柔的说:


“伟大的神啊!你创造了人这样肮脏的动物,却也创造了这样的天使!小可怜,是谁在你美丽的皮肤上划下丑陋的疤痕?”


杰克轻柔地用带有指刃的左手环住奈布纤细的腰,另一只手抱起海蓝色的鱼尾。此时的奈布就宛如一个折翼的天使,让杰克移不开眼睛。一路上,杰克无言,却一直注视着怀中的折翼天使。


“他的眼睛一定很好看吧……这鱼尾也是这样的美丽……不过这个伤疤好碍眼……”


很快,杰克回到家就把奈布轻轻的放进浴缸里,并且把浴缸放满水好不让这个折翼天使失去水分。安置好奈布以后,杰克转身回房去拿医疗箱,而奈布则是深陷在梦境中——


“唔……”


奈布睁眼以后,发现身边一片漆黑,只有他一个。奈布


不知道自己在哪里,但绝不会坐以待毙,他开始在黑暗中选择出口。


“孩子……我的孩子……小奈布……”


一个熟悉的声音在黑暗而又空旷的世界响起。


“唔!”


奈布记得这个声音,记得这个温柔的……陪伴他童年的声音!还有这个对奈布张开双臂,宛如奈布小时候回家,蒂娜给奈布一个拥抱的样子。奈布看着这个记忆中熟悉的动作,便什么也不想,游过去紧紧的抱住蒂娜,呼吸着熟悉的味道。奈布以为妈妈真的回来了,突然被额头上的寒冷液体惊了一下。奈布抬起头,看到自己母亲昔日里温柔的面容此刻被刺眼的鲜血所染脏,而那个眼神,好像是在质问奈布为什么不去救她,为什么没有及时赶来……


“啊!”


一声尖叫,奈布瞬间坐了起来。


“嘶……”


奈布感到手臂伤口一痛,转过头便看到一个黑发红眸的人正在用舌头轻轻舔舐伤口处的血液


“松开我……”


因为是第一次被陌生人碰,奈布的连瞬间变得通红。不论奈布怎么挣扎,那个人的手依旧纹丝不动,甚至可以说完全没有理会奈布的意思。


“家里的消毒水用光了,要不想你的胳膊废掉就别动。”

冰冷的语气还有那妖艳的红眸让奈布畏惧三分。杰克轻柔的在伤口处涂上消炎药,并且用绷带细心的缠绕一圈又一圈,最后还恶趣味的打了一个蝴蝶结。

 

人类……也会帮助人鱼吗?他不会像其他人一样伤害我吗?


“谢……谢谢……你……”


奈布不敢去看杰克的脸生怕看到那样贪婪或者冷漠的表情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没什么,像你这样的天使谁都想把你珍藏起来。】杰克笑着看着浴缸里脸红透了的小人鱼


『你……不把我交给女王吗……』那祈求的意味的语气让杰克一阵心疼


【我为什么要把你给女王?】


『因为人鱼肉可以长生不老,我们的眼泪可以化作珍珠……把我给女王你不就发了吗……』我可以相信眼前的人类吗?


【呵!金钱这样肮脏的东西我没兴趣,我一个开膛手对钱可是没有任何兴趣。不过像你这样美丽的人鱼我倒想一个人独占……你叫什么?我叫杰克】


人类真的会有不一样的人吗?妈妈……当初爸爸是不是很温柔啊?我可以……相信他吗……


『我……我叫奈布……』


杰克原本以为这个小天使不会把名字告诉自己没想到……不过这个天使的眼睛真的好好看:夜空下平静的大海,星星洒落在海里,星辰大海应照在这美丽的瞳眸里


这个男人整体五官都很好看,但那双红色的眼睛就安如母亲的红珍珠而且阳光这射出来就和母亲的鱼鳞一样的赤红


噗,这个小天使想什么呢,不过真的很可爱,让人忍不住调戏一下。杰克轻轻俯身在奈布的耳边说:“小奈布,你在这样看下去,我会觉得,你爱上我了哦~”


听到杰克这么一说奈布的脸瞬间红了起来说


『那……哪有……你……你胡说……』


『不过开膛手是什么?』


杰克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奈布这么问,杰克也不准备瞒着他的天使,便说:“杀人的厉鬼,不过我杀的都是背叛家庭的人。你若怕我也是正常的,我去给你准备吃的。”


说完 杰克的语气瞬间低落让人觉得心疼。


“不……我没有觉得害怕……反而谢谢你愿意和我坦白。”


听到奈布的话语杰克微微惊讶,但转瞬即逝笑容在他的脸上无声绽放。我的心跳好快啊……这就是妈妈记忆里说的一见钟情吗?可是这样的我……他会接受这样的爱吗?


时间一点点的推移杰克和奈布之间的关系逐渐升温,奈布已经忘记自己在这个房子里带了多一天,一个月,一年,可对奈布而言不论时间推移多久对他而言都那么的短暂,人鱼的时间很长,长到自己都记不得的了奈布也在怕…怕这份感情不说出口的话就没有机会……


有一天杰克拿了一瓶酒到浴室准备和奈布小饮一杯正当杰克说只准奈布和一小口的时候门铃响了杰克怕去晚了惹人怀疑便匆匆离去


奈布从未喝过酒但……奈布想今天和自己心爱的人告白,便拿起酒瓶一整瓶都喝了进去


当杰克回来的时候便看到自己的小天使面色绯红的趴在浴缸的边缘


奈布看到杰克回来了便执起身说『杰克……我喜欢你……』润糯的声音再配上娇羞的容颜让杰克移不开眼睛但身体却不受控制的走到浴缸边抱紧奈布


『嘿嘿~杰克……你知道吗?我啊特别害怕人类……他们毁了我的族群,害死了我的爸爸妈妈……我真的……好害怕,你知道吗?刀割开我胳膊的时候好疼……我想哭……但我不能……因为我身体里有人类的鲜血所以我的眼泪无法凝成珍珠……』说到这里奈布紧紧的抓着杰克的衣衫无声的哭泣


奈布哭的时候杰克的心就已经疼的不要了,更不要说这样无声的哭泣


泪打湿了衣衫,这样哭泣的奈布是杰克第一次见……杰克一直以为小奈布不会哭……但他错了……奈布也是一个孩子……这么久的陪伴杰克冰封的心也被这个折翼的小天使所融化,看到他哭杰克的心也跟着疼


奈布哭够了吸吸鼻子继续说『杰克你知道吗?我喜欢你……喜欢你喜欢的紧……而且我也怕……我怕我不说出来……以后就没有机会了……人鱼的生命很长……长到让人绝望……我很喜欢你……想和你永远在一起……我不知道一见钟情是什么……我只知道我喜欢你……你……你喜欢我吗……』奈布看着眼前的男人,看着想要把心给他的那个男人……他在怕……他怕不成功连待在他身边的资格也没有了……


杰克一把抱住强忍着眼泪不敢留下来的小人鱼柔声的安慰道【我也喜欢你啊……但是奈布我怕你害怕我……我和你坦白我身份的那一天我想到过无数的坏结局……但我没想到你会那么说……小奈布我喜欢……很喜欢你……你愿意做我的终身伴侣吗?】当杰克说出我喜欢你的那一刻奈布再也忍住了,眼泪又一次滑落,杰克轻轻的为自己的珍宝逝去脸上的眼泪说【等过一段时间我们就结婚,今天就当是我们的求婚好不好……求婚这天哭以后可会是一个小哭包的】


『这是你说的,你要敢丢下我我就咬死你!』


【遵命我的小先生。】


杰克坐在浴缸边轻柔的哼唱着四小天鹅安抚着自己的小先生




女王你看这些人鱼怎样


女王我们可以那到多少赏金


唉,让一个人鱼跑了……


『跑了没事……这些就够我长生不老了!』欲望所吞噬的脸庞让人作呕


那个人鱼的尾巴是蓝色的,就连血也是蓝色的!


“蓝色的鲜血?蓝色的鱼尾?”


听到一个渔民这么说以后,女王心里丑陋的欲望再也隐藏不住了,说:“所有人去给我找到那条人鱼带回来,我让你们都可以荣华富贵!”


有一天杰克处理完一个妓女以后回家的路上听到人们讨论:


那个人鱼去哪里了


呵只要找到就可以发财了


走吧咱们赶紧去找吧什么那些人要奈布做什么?


“请问,你们为什么要找人鱼啊?”


“你不知道那个人鱼的血是蓝的,女王要吃了他吗?”


杰克听到这个消息后,惊慌失措地赶回了家,但是他却没有注意到,有人紧紧地跟在他的身后。


杰克打开家门便一股脑冲进了浴室,但是大门并没有关上。


“杰克你怎么了?”


奈布看着紧张兮兮的杰克疑惑地问道。


“奈……奈布,女王……现在已……已经全城通……通杀你了……”


杰克气喘吁吁地说,看着自己的小恋人不可置信的表情,走上前心疼而又气愤地抱住他。


“杰克……把我上交给女王吧……”奈布急地快要哭了,


“不……不行……”杰克摇摇头说道“奈布,我现在就……就把你送回大海里……”


“杰克……我……我回到大海……我也是会被追杀的啊……”奈布哭了,他看到自己的恋人因为自己而着急担心,心里真的不是什么滋味


那个人跟随者杰克进入他的家,并躲在楼梯口听到杰克和人鱼的谈话,心想:“没想到两耳不闻窗外事的杰克居然把这条人鱼养在家里了……我现在就去告诉女王,这样我就可以享受一辈子的荣华富贵了!”


蝗嵇轻轻起身,开始往大门方向蹑手蹑脚的走,当走出大门蝗嵇就撒开腿开始疯狂的往宫殿跑去


“女……女……女王……我……我找到……我找到人鱼了……呼……呼”


蝗嵇一手撑着膝盖,一手给自己顺气。


“哦?找到了?说在哪里?”女王从王位上“刷”的一下站了起来,提起裙摆从皇座的高台上向下走去。


“噔,噔,噔”


一声声清脆的敲击地板的声音让蝗嵇的心瞬间提到嗓子眼


“回……回……回女王的话……在……在……杰……杰克的家……家里……而……而且……杰克……现……现……在……要送人鱼回……回大海……』蝗嵇不敢去面对这个雍容华贵的女人,甚至可以说生怕下一秒脑袋就不见了


“很好!传我的指令下去,胆敢违抗格杀勿论!”

说罢,女皇提起裙摆就向外走去,一边走一边说:
“现在让人把杰克的家和最近的沙滩全部包围!我要亲手拿下那条人鱼!”


“小奈布,今天我要送你回大海了,虽然很不舍………而且答应你的婚礼……可能要欠着了……”


说到这里,杰克的声音开始哽咽,但杰克一直背对着奈布,仿佛不想让自己的爱人看到自己脆弱的模样。


“杰克……”


奈布一把抱住杰克的腰,脸颊紧紧的贴在杰克的背上感受自己爱人的体温。这是一场无声的道别,因为他们都知道谁也无法给彼此一个完整的答案……一旦踏出去就会死亡,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去闯一闯。


这场无声的道别并没有维持太久,过了一会奈布松开了双臂,杰克也转过身来一把抱起自己的心尖人……这一次或许是我最后一次拥抱你了……

然后杰克一把将奈布抱起,就像杰克第一次将奈布,将这个折翼天使带回家那一天,不过这一次公主抱的位置调换了一下杰克将奈布抱起以后在奈布额头轻轻一吻,这一吻没有持续很久很快杰克的唇离开了奈布的额头,【小奈布,我不知道现在外面是否有士兵,但是你愿意陪我闯一闯吗?】奈布的双手轻轻的抚上杰克的脸颊柔声的说『刀山火海愿与君一起闯。』


当杰克抱着奈布出了大门,便看到已经驻守在这里的士兵。他将奈布托在一个手臂上,指刃在阳光的照射下迸发寒光。


“噗呲!”


“噗呲!”


肉体被利刃割开,鲜血肆意喷溅,染红了杰克的衬衫,也染脏了奈布的鱼尾。杰克冷冰冰的注视着自己刚完成的杰作,并没有为止触动,反而将奈布继续用公主抱的方式走向两人第一次相见的沙滩,独留被鲜血染指的庄园。


“杰克……你说……我们还能见面吗?”


奈布看着鲜血染脏了杰克的脸,他轻轻地为他擦拭脸上的鲜血。


“我……不知道……但是我的小先生,我会带你回家……”


杰克话音刚落,士兵瞬间就包围了两个人。女王提着裙子,从沙滩上缓缓的像杰克走来,欲望也开始吞噬这最后的土地,


“杰克,只要你把这个人鱼给我,我就保你不死。”


“呵——不可能!”


说完,杰克便转过身,继续向沙滩边走去,每一步,都是那样的坚硬稳重。士兵和渔民的刀,在他的身上留下一道一道的疤痕,但杰克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止。


“敬酒不吃吃罚酒!”


女王丑陋的脸被愤怒吞噬,一把就抢过身边侍卫的枪,上膛,瞄准,只听“嘭!”的一声,子弹从枪口处直线飞奔。正当杰克快要到曾经抱起奈布的地方时,子弹摄入了杰克的心脏。『咳咳咳』鲜血顺着杰克的嘴角滑落,并滴在奈布的眼角处,这个人再也支撑不住,他跪了下来。

   

    奈布被杰克轻柔的放在沙滩上,他用尽全身的力气,扯出一抹微笑,温柔地对奈布说:


“小奈布……婚礼我可能……给不了你了……如果……有来世……咳咳……我……一……一定让……你……成为我的妻……子……”


说完,杰克的头便低了下去。


“杰……杰克……你……你骗我的对不对?你骗我……我的……”奈布紧紧的抓着杰克的衣服,质问着他的恋人,

“你……你不是说……不是说要……要娶我的吗……我……我们今天……今天就结婚好不好……我们今天结婚……你别睡……杰克你……你别睡啊……”泪顺着眼角的血一起滑落,最终变成一个红色的小珍珠掉落在沙滩上。


“杰……杰克……你看……你看我也……我也可以把眼泪凝成珍珠了……你……看看………看看我好不好……”


奈布轻轻执起杰克渐渐冰冷的手,扶在自己的脸上,冰冷的温度彻底打破了奈布最后的希望。


“啊啊啊——————”


“杰克……杰克……你别……你别丢下我啊……爸爸妈妈已经没有了……族人也没有了……奈布……奈布除了你什么都没有了……你不要丢下奈布……好不好……杰克……我……我说过,不论上刀山还是下火海,我都愿与君一起闯!”


“噗呲!”


刀插进肉体的声音,让所有人都为之震惊——人鱼用指刃插进了自己的心脏,蓝色的鲜血顺着指刃滴落在沙滩上。奈布用额头轻轻的抵着杰克的额头,说:


“杰克……我……我来陪你了……是人类的私欲造就了我们……人鱼族的冷漠……也是人类的私欲将我们……赶尽杀绝……杰克……如果可以……我们……不要做人了……好不好……因为……人真的……太可怕了……”人鱼族最后的一个人鱼也死亡了。大海开始掀起狂浪,在沙滩上的人开始四处逃窜,但终究逃不过大海无情的吞噬。海啸一遍又一遍地吞噬着这块儿陆地。杰克和奈布的尸体紧紧地相拥,大海回到了最深处。而那枚红珍珠却来到哈斯塔的手里。


“蒂娜对不起,我没能保护好奈布,就用这枚红珍珠,替我们揭露人类丑陋的一面吧!”

     


  人鱼本是最纯真的种族,却因为这样的纯真变成了人类的帮凶。世间再无人鱼,而人类丑陋的私欲也会毁灭自己。

——END——

评论(43)

热度(59)